close

前一陣子在fb網路啊的看到這一款餅乾好多人在做在推不覺得心裡一陣悸動我好久沒有自己動手做些什麼了(大概生了野人後話說野人也17個月了)應該是重出江湖的時候了哇哈哈

看這些材料猜的出要做什麼點心嗎登登登登就是棉花糖餅乾(明明就有看到人家說那是雪Q為何我要改名因為雪Q餅好像有註冊有專利的啦不能隨便用的啦)

IMG_2723.JPG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自己試做看看超簡單的啦

首先先準備材料:

奶油100棉花糖250奶粉100蔓越莓90堅果60奇福餅乾400

IMG_2724.JPG

分解步驟來囉,首先把奶油放入不沾鍋裡面用小火熔化(你問為什麼用不沾鍋?因為後面要加棉花糖,用不沾鍋倒配料的時侯清潔溜溜,一滴不剩,用一般鍋冷了會很難洗,真的,相信我,我是家事小浣熊,我能懂洗鍋子的苦)

IMG_2725.JPG

全部融化

IMG_2726.JPG

加入白胖胖的棉花糖(超喜歡摸棉花糖的手感好像在摸我家野人的屁股哈哈哈)

IMG_2727.JPG

攪拌攪拌耐心攪拌到全部融化

IMG_2728.JPG

加入奶粉2次加入才不會攪不散(奶粉我是用老公的早餐克寧奶粉我真的不知道老公怎麼會愛這一味克寧奶粉是我小時候揮之不去的惡夢以前家裡做生意非常忙碌晚上我肚子餓的時候阿母都還在忙進忙出,沒有辦法弄點心給我吃,這時我大哥就會幫我想辦法,大哥長我10歲,對我非常好,他會幫我泡克寧,但是都不會散,一顆一顆的奶粉粒,但我都懷著感恩的心喝下它,現在想起來真的還是會加冷筍,多年後沒想到加在點心裡面超香的)除了克寧也可以到烘焙店買烘焙用奶粉

IMG_2730.JPG

接著加入堅果跟蔓越莓,繼續攪拌(這時後竟然有在做牛札糖的錯覺,真的太像啦,動作要快,不然等一下糖變硬了就拌不開了,緊張緊張刺激刺激,還好有小英同學幫忙,我是阿母點心啟蒙的師傅,做點心的時候我都叫她小英同學)

IMG_2731.JPG

鞠水軒奇福餅乾,記得先弄碎,但是不要太碎(餅乾下面要墊一張不沾紙,不然等一下加入糖的時候就知道了,整個你儂我儂誰也離不開誰(盤子、手、桌子全部都是黏雞雞)

IMG_2732.JPG

來囉來囉刺激的來囉,開始把糖跟餅乾拌勻,把餅乾壓到糖裡面,需要一點力氣ㄟ,直到餅乾跟糖均勻和在一起

IMG_2733.JPG

這樣還不行,再加油

IMG_2734.JPG

這樣就可以囉,大家均勻的在一起

IMG_2736.JPG

等涼了以後就可以切切切(怎麼照片泛綠光,真是醜ㄚ)

IMG_2737.JPG

配上我美美的封口袋,完美

IMG_2738.JPG

好美喔自己誇自己哈哈

開始享用餅乾這口感怎麼好像之前老公公司團購的ㄚ只是老公的很甜ㄟ吃多會膩(我不敢跟老公說,因為是他好心的訂給我們吃,而且他一直說等很久ㄟ,銷魂ㄟ,很難等ㄟ什麼的),我自己做得比較不甜膩,裡面的蔓越莓有解膩的功效,配上香脆的腰果,酸酸甜甜,好好吃,而且有種吃沙其馬的FU覺,我覺得好好吃喔,可是阿母說吃太多怕會洽生、大姊說我不愛甜食、野人一直跟我搖頭抵死不張嘴試吃,唯一停不下來的是二姊(嗚嗚嗚但是她太圓潤不能吃太多)我馬上賴老公跟他說我成功了,要請他享用,但電話那頭他無情的拒絕我,我想見面3分情,等老公回家時在請他吃,沒想到見面並沒有3分情他依舊無情的跟我說:我吃飽了,明天再說。現在是怎樣,是怎樣ㄚ,小小一塊都不願意為了我吞進肚子,整個挫敗,但是我放了2塊在他運動的袋子,我相信在在公司沒有零食吃的他依定會忍不住拆開,哈哈哈,事實證明我成功了,請看以下對話

IMG_2811.PNG

這是餅乾做好當天晚上的對話

IMG_2812.PNG

下半段是第2天的對話看吧看吧我贏了我是永遠的女神啦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n0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