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芙洛麗飯店烤鴨之旅後我家老公一直覺得有失落感,好像沒有被滿足口慾,鬱鬱寡歡。說也奇怪舉凡烤鴨、燒臘、港點,對這些食物通通毫無抵抗能力。

很久以前就聽老公說他訂了宋廚說這家烤鴨多有名、多好吃、多難訂,好吧想吃就去吧(其實心中千百個不願意,吃個飯跑這麼遠而且我有一個媽媽一個老公加上我跟3個小孩,全家出動浩浩蕩蕩,再來野人還小沒辦法乖乖配合在車上會整個亂到不行)

IMG_2612.JPG

宋廚門面(跟一般小餐館差不多)

IMG_2585.JPG

餐館內部(整個走懷舊風應該很多年沒有翻新過)

我們坐在靠窗的位置

孩子們一上桌就拿了菜單猛翻猛翻嚷嚷要點什麼點什麼(是怎樣ㄚ家裡沒大人了嗎?不能因為我要顧野人就不給我看菜單ㄚ)

就在我跟著野人跑上跑下的同時已經點完菜了我連菜單都沒有看到就結束了老公:放心孩子點的你應該都愛(最好啦)有客家小炒(對不對ㄚ到烤鴨店吃客家小炒)鐵板牛柳清炒高麗菜豆沙鍋餅烤鴨2(片鴨跟鴨架湯)再來4碗白飯

IMG_2583.JPG

店家招待的---松柏長青好好吃的涼拌菜喔新鮮的高麗菜絲加上脆口的花生還有不辛辣的洋蔥點綴少許的香菜淋上酸酸甜甜的靈魂醬汁真的好合我的胃讚啦!

IMG_2593.JPG

客家小炒(我沒有省籍情結可是到外省菜館怎麼會點客家菜,沒有熟悉的小炒香氣,而且小炒的好朋友豆干呢?有點雷)

IMG_2594.JPG

鐵板牛柳(大姊的最愛這就真的有吃牛排的fu香味夠肉質軟嫩以小份的份量來說算多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IMG_2595.JPG

清炒高麗菜(我們加外食必點的蔬菜類二姐說跟我炒的差不多沒什麼特別我該開心還是該哭哭…)

IMG_2590.JPG

來囉來囉,看見蔥跟醬汁醬汁就知道烤鴨要來囉,就像看見紅毯鋪好,黑頭車停好,接著大明星就要出場一樣,呵呵呵

IMG_2588.JPG

可愛的蔥花兒,這裡的蔥花兒是燙了頭髮的,這麼可愛怎麼能不幫她來一張特寫

IMG_2591.JPG

餅皮這餅皮應該是現擀現做的上桌熱騰騰的吃起來QQ的略帶一點鹹味有嚼勁阿母說這餅皮好大一張阿跟我們常吃到的不一樣對吼!真的很大一張待會攤開來大家看看

IMG_2596.JPG

來了來了,大明星出場(是香噴噴的烤鴨還是練過鐵砂掌的老闆?不管啦…),掌聲鼓勵鼓勵

IMG_2597.JPG

接下來就是讓人佩服的片鴨秀,老闆熟練的片鴨手法跟不怕燙的鐵砂掌真的教人讚嘆,我想這應該是經年累月累積下來的真功夫吧!了不得!

IMG_2598.JPG

看起來油脆的烤鴨皮跟香氣十足的肉片在老闆的巧手下依序擺放好

IMG_2599.JPG

上桌囉這擺盤很美,有頭有尾(有注意到嗎?後來老公夾尾部的肉時還遲疑一下,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臀部吧?阿母跟他說:怎麼可能大餐廳ㄟ應該不會放屁股啦,這看起來就是腿的肉,安啦安啦,事實證明---薑不一定老的辣,阿母要吃葉黃素,那就是屁股,只是老闆片成2片薄薄的,哈哈哈…)

IMG_2601.JPG

看看,這餅皮是不是很大一塊ㄚ,比我的手掌還要大ㄟ,抹上甜麵醬,夾上一片脆脆的鴨皮跟鴨肉,最後加入蔥花

IMG_2602.JPG

捲捲捲,進來我的嘴巴,嗯鴨皮真的爽口不油膩,嚼著嚼著餅皮的麵香、跟甜麵醬還有鴨肉的甜味都融合在一起,加上青蔥來解膩,真的讓人很滿足,我沒有點白飯是對的因為我一個人吃了4捲ㄚ,這熱量不破表才怪,說到白飯,宋廚的白飯的口感跟我們在香港吃的白飯是一樣的,看起來灰灰的,吃起來粒粒分明,不黏,也沒有米飯特有的香氣,我猜應該是泰國米吧,讓我想到鏞記的鴯鶓白飯一晚70台幣。二姐說這烤鴨皮就像阿婆剛炸好的豬油渣一樣,脆脆香香的,哈哈,宋伯伯要是聽到不知道會不會吐血。

IMG_2603.JPG

鴨架湯,這個真是會讓人一碗接一碗的喝,裡面放了酸得夠味的酸菜、嫩薑絲、粉絲、板豆腐跟鴨架子,湯真得很美味鮮甜,但鴨湯裡的鴨肉真的是食而無味棄之可惜鴨肉全部的精華都集中在湯裡了。

IMG_2604.JPG

走出餐館看見門口的題字,台北全聚德-和而不同,邊耀東題,邊大師是誰我不清楚,不過他把宋廚的烤鴨跟全聚德相比,我想這餐館應該有中他的心,看起來宋廚各年齡層都有支持者,我們左邊桌是一群正妹,右邊桌是長青組聚會,前面2大桌應該是2個家庭聚會,只能說老店有他自己的魅力

其實,我覺得鴨皮跟鴨肉片要一起吃,因為單吃鴨肉片是有點單調的,怎麼說呢鴨肉片含油脂量少、略乾,沒有鹹味需要靠甜麵醬提味,嚼到後面容易打渣。老公說他多年前到北京出差的時候,友人招待他到正宗北京烤鴨---全聚德,那裏的烤鴨是只吃鴨皮的,用餅皮保起鴨皮沾沙糖吃(沾沙糖吃啊好特別),味道真的是一絕(我是不知道啦我又沒吃到)

最後,大家整個飽到不行,我的豆沙鍋餅只能外帶,提在手上,香氣一直撲鼻而來,在誘惑我跟我招手,吼真想趕快上車打開來吃光它。

一餐吃下來花了1.5小時,等鴨子就等了快1小時,42小共花了2600多新台幣,孩子們跟婆婆說她們還是愛新竹的草根,說這是一種生活體驗,好的、不好的、普通的都要嚐試,這樣才是人生,連吃個烤鴨都可以有所領悟,我家老爺真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n0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